及川大人

雷天祥院,雷涉英cp,英p莫挨老子

伪装学渣阅读体.许你光芒万丈(2)

私设:时间为朝俞互相掉马不久之后,

         二人都还是在伪装学渣。

人物属于木瓜黄大大,ooc属于我

『』内是阅读内容,内容会跳跃式写

幼儿园文笔勿喷哈

可以直接叫我神乐⊙∀⊙!

下面正文开始:

———————————————————

『他双手插在衣兜里,衣服袖子往上折了几折,露出一截清瘦的手腕。头发中长,明明看起来挺软,甚至由于过于细软而自然弯曲,却平添几分凌厉。

        他问:“今天要卸几车货?” 

      

       ………

“十八车。别看现在还是夏天,但是秋装也得盯着,不然到时候供应商那边工期可能来不及。”说到工作,许艳梅下意识就想摸兜,最好是摸出一根烟出来解解馋,然而只摸到打火机,没有烟。 

        谢俞又问:“雇的人手够吗。” 

        “够够够,用不着你。”许艳梅说,“上回你不声不响跑过来帮忙这账我还没跟你算。” 

        偶尔得知她卸货的时候闪了腰,谢俞翘了一天课,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混在工人队伍里跟着卸了四五车货。男孩子脱了校服,浑身是汗。 』


顾雪澜“小俞,之前因为这事儿说你,妈妈错了”


谢俞“没事儿妈”


二中女生“俞哥身材太好了吧!!而且超级关心梅姨!”


另一个不知名的女生“我也想被俞哥这么关系嘤,酸了”


贺朝“你们放弃吧,小朋友再好也是我的,没你们什么事儿酸什么啊”


谢俞“哥,收敛点儿”


万达“为什么我无时无刻都觉得周围充满狗粮”


刘存浩“+1”


许晴晴“+2”


罗文强“+3”


……


“+10086”


『 电梯开了,谢俞走出去,许艳梅还在那揪着个瘦字不放:“三餐要按时吃,现在那些小年轻总喜欢动不动就搞什么减肥,你可别想不开……碍,怎么停这不走了?” 

        谢俞挡在她面前,将她的视野整个遮得密不透风。 

        “怎么了?什么事?” 

        谢俞没给她机会看清楚前面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直接把许艳梅重新推回电梯里去,干脆利落地摁下电梯开关。 

        反应太快,快得甚至让里头那帮凶神恶煞的人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等他们回神,电梯门已经缓缓合上。 』


“怎么回事儿啊”


“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知情的黑水街众人:“不会是**那事儿吧”


“欸?为什么说不出来那两个字”


死了半天的077终于活过来了“禁止剧透,剧透可耻”


『电梯已经合上一半,谢俞压低声音快速地说:“先下去,找人过来。”

        许艳梅从电梯缝里瞧见了那男人的脸,想说的话太多,可是时间紧迫,她急忙喊:“谢俞!” 

        谢俞看着她:“梅姨,听话。” 

        只来得及看上一眼,那道缝已经关得严严实实,电梯带着她往下降。』


“啊啊啊啊啊啊谢大佬好撩啊”


“我也想被谢大佬说乖,听话”


“睡吧姑娘”


“梦里什么都有”


“再次实名羡慕梅姨”


许艳梅“小兔崽子下次不能这么冒险了啊”


谢俞“别担心梅姨,我这不是没事儿吗?”


贺朝“梅姨你放心,小朋友以后我来护着,绝不让他受伤”


谢俞“梅姨,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像护着我妈一样护着你,没有人能欺负你”


二中众人“西楼谢俞真的完全和传闻中的不一样”


『然后他们就看见梅姐嘴里的“好孩子”站在电梯口,一个人对五个,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一只手从裤兜里伸出来,冲那群人轻轻勾了勾,不知道是挑衅还是真的满不在意:“找死找到爸爸家门口来了,没空跟你们废话,一起上吧。” 

        “……” 

        虎哥不想承认他刚才有一瞬间被这个看起来还在念书的男孩子唬住。 

        这孩子眼神阴沉沉的,冷得渗人,看着他们感觉跟看一坨屎没什么分别——总之绝对不是一朵温室小花朵会有的眼神。 』


“俞哥在这种环境下,为了保护澜姨必须被迫成长起来,怎么可能是温室里的花朵”


“心疼俞哥”


“心疼俞哥”


……


贺朝也很心疼这样的谢俞“小朋友要是我早点遇见你,一定把你捧在心尖上养大”


“但是俞哥帅是真的”


屏幕上少年眉眼如画,但眼里是藏不住的凌厉


“俞哥加油!!打死那个什么虎哥”


『谢俞二话不说伸手揪上虎哥的衣领,猛地朝他逼近,膝盖狠狠地顶上对方小腹,紧接着他又用手禁锢住虎哥手肘,丝毫不给人缓冲的时间,将对方拉向自己。 

………

“刚才骂谁婊/子。”虎哥眼睁睁看着谢俞那张堪称漂亮的脸缓缓逼近,只是少年眉眼间的戾气满得都快要溢出来,比起这出类拔萃的样貌,他更惊异于面前这人浑身的冷漠、尖锐和阴霾。

        谢俞重复问了一遍,憋着火,声音暗哑:“你刚才骂谁婊/子?” 

        虎哥不说话了。 

        “没人教你怎么做人,我教教你。”谢俞用脚尖踢了踢地上那坨废物。 』


二中众人再次被谢俞的战斗力震惊了,


许艳梅“小俞儿不愧是我干儿子”


『顾雪岚接到警局电话的时候正在喝下午茶。 

        女人脱下丝绸披肩,里面是一条高定蕾丝长裙,衬得腰身凹凸有致,说不出来的优雅。裙摆处低调地绣着两朵暗花,脚腕白嫩细腻,像块光洁的玉。

        精心打理的长卷发披在脸侧,她正笑吟吟地听着对面的贵妇们聊最近看上的冬季新款,时不时地插上一两句:“陈太太既然这么喜欢,不如改天直接飞过去买……” 』


许晴晴“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俞哥长的这么好看了”


徐静“顾阿姨好美啊”


刘存浩“基因天生优越,我们羡慕不来”


二中众人“顾阿姨真漂亮”


顾雪澜“谢谢”


『“夫人,你的电话。” 

        顾雪岚侧过脸,手指搭在陶瓷茶杯,随口问:“谁打来的?” 

        那人举着电话也不知该不该说,犹豫几秒,弯下腰附在顾雪岚耳边,用只有他俩才能听见的声音说:“警、警局。说是二少跟人打起来了,打得还挺严重,对方叫嚣着要赔医药费。您看,这事情怎么着?派人过去瞧瞧?” 』


二中众人“二少爷?”


“所以说俞哥是个少爷,而且很有钱”


上流太太之一“果然成了钟太太又怎么样,带个拖油瓶还不是个毒瘤”


万达“是我想到的那个钟太太吗........”


"达达怎么了"


“钟家啊!钟家老爷是有名的企业家!”


谢俞“狗屁的钟家二少爷”


贺朝听那女人这么说自家小朋友,不太高兴,碍于小朋友拦着也不好硬上。


谢俞“哥,你冷静点,之后她们会自己打自己的脸的”


077“刚刚说俞哥的那位太太,还有之前那位黄太太,作为惩罚,你们出去后财产将会减少85%”


黄太太慌了“为什么!”


黄总也慌了


那位不知名的太太“凭什么”


077“就凭我护着小俞儿,你们放弃挣扎,我是站在俞哥那边的”

二中众人表示“活该”


        候审室里。 

        谢俞第三次重复道:“我没打他。” 

        虎哥在这不长不短的两个小时里,体验到了人生如此变幻莫测,也感受到了操蛋究竟是什么滋味。面前这位才上高中的小屁孩给他上了一门课——什么叫不要脸。 

………

谢俞安静怯弱又十分懂礼貌地说:“谢谢警察叔叔。”』


“哇哇哇俞哥撒娇了”


“俞哥好可爱”


贺朝“小朋友你还没对我撒过娇呢”


谢俞“滚”


『在虎哥灼灼的目光下,谢俞慢悠悠地张了口:“我?我走的是中国社会主义道路。” 

        虎哥:“……”』


“神特么中国社会主义道路”


“神特么中国社会主义道路”


“神特么中国社会主义道路”


“这是什么奇怪的队形”


“突然有点心疼虎哥”


“惹谁不好惹梅姨”


“惹了梅姨就相当于惹到了谢大佬”


“惹了谢大佬他让你死的怀疑人生”


众人看到虎哥的下场默默打了个冷颤,心里开始反复确认,自己没惹过谢俞吧


『空气里弥漫着沉默,等车开出去一段路顾雪岚才说:“你还知道我是你妈?你没事又跑到这里来干什么,最后警察说人不是你打的……是你打的吧。” 

        谢俞将身子往后靠,用一种无所谓的语气说:“是我打的,嫌我给你丢脸了?” 

        顾雪岚的手抓着毛绒车垫边沿,手指骨节凸起,顿了顿还是狠声说:“是,我嫌丢人!知道嫌丢人就别总干这种丢人的事!” 』


一时间,空间里集体沉默了,比较是别人家事儿

最终还是三班众人打破了沉寂“澜姨你别生俞哥气了,他也是为了护着梅姨才打架的”


顾雪澜“我当时太激动了,说的话太......小俞你别放在心上”


谢俞“没事儿妈,本来就是我打的人”


『阿芳来钟家不过两年时间,不算长,说话做事都还战战兢兢,生怕哪里出差错。她来的时候还没见到人,倒是听了不少关于钟家的流言蜚语。 

        说是原来那位钟太太自杀去世,没过几年,钟大老板又往家里领回来一个女人。顾雪岚这三个字,说出去都没人知道,来的时候甚至还带过来个拖油瓶,一大一小。这女人坐上了钟太太的宝座,坐得还稳稳的,不管别人怎么笑都没掉下来。 

        可怜了钟家那位大少爷,没了妈,又看着别人这么登堂入室。 』


钟国飞“雪澜啊,嫁到钟家,委屈你了”


顾雪澜“没事儿”


『“你认真点行不行。我是想问你那个,你记不记得初中的时候,谢俞成绩很好,还代表咱们街道参加过数学竞赛,得了奖的。还有小时候,玩魔方,他闭着眼睛都能转,可牛逼了……” 』


“俞哥以前这么厉害的吗”


“我有不好的预感”


『谢俞睡眠质量一向不怎么好,刚睡下没过多久,就被楼下砸东西的声音吵醒。 

        瓷器落在地上四分五裂,刺耳又清脆。 

        伴随着砸东西的声音,还有熟悉的怒骂,那人语气里有多年身居高位、浸在骨子里的高傲:“这是我家,你们都给我滚出去——收拾收拾给我滚!拿开你的脏手,谁准你碰我,就凭你也配——” 

        谢俞抬手拉开眼罩却没有睁眼,太阳穴隐隐作痛。 

        “大少爷,我煮了醒酒汤,你喝一些。”是阿芳的声音,唯唯诺诺,“你喝太多酒了……” 

        不知道又是什么东西被砸了,发出沉闷声响,然后那人骂得越来越尖锐:“我让你们滚,全部都给我滚,你们这些下等人,连人话都听不懂是不是!” 

        “哦,瞧我这记性,差点都忘了,这个家哪里还有我说话的地方?倒是某些不姓钟的人,还真以为自己是什么玩意儿。” 

        “……” 

        谢俞在床上翻来覆去,最后烦躁地坐起身,骂出一句:“操。” 』


“这个叫钟杰的神经病吧”


“吵到我们俞哥睡觉了,还骂澜姨”


“智障儿童啊”


『要不是谢俞亲身经历了这么多年四处躲债、吃饭有上顿没下顿、就连学费都拖了大半年差点交不起的日子,他几乎都要相信那些层出不穷的拙劣故事。 

        而对于钟杰——钟国飞的亲生儿子来说,无论这对母子的故事到底是哪个版本,他都没有办法接受,他也不关心事实如何。 

        他只知道摆在他眼前的事实是失去母亲之后,有人正在抢夺他拥有的一切,其中涵括了最重要的一项。 

        继承权。』


“再次心疼俞哥”


“什么狗屁继承权,我们俞哥不稀罕”


“又是这个叫钟杰的,中二期没过吧”


『谢俞说:“没人欠他,他自己心里没点逼数?” 

        “……” 

        谢俞从厨房里倒了两杯牛奶,一杯递给顾雪岚,尽量心平气和地说:“妈,喝完早点上去休息,很晚了。” 

        “今晚这些我就当没听到,下次你再站着让他骂,我就揍到他说不出话。” 

        “我说到做到。” 

        顾雪岚接过水杯。 

        站在她面前的这个男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长那么高了,顾雪岚有点晃神。 

        少年眉眼都随了她,这种长相本来应该显得女气,但是某种凌厉的冷漠和尖锐却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冲破了皮相,让他看起来不好接近,甚至,让她这个母亲都觉得陌生。 』


“俞哥真的一直在护着自己的妈妈啊”


“澜姨俞哥说的对,咱不欠他的,咱凭什么受那气啊”


“俞哥这是被迫长大啊”


众家长“这个年纪的孩子不应该是这样的啊,应该都是活泼好动的年纪,谢俞这孩子真的承受太多了”


贺朝心疼的把谢俞往自己怀里楼楼,轻声安慰


『谢俞打下一行字回复过去:你以为上天会被零分专业户的执着所感动?』


罗文强“噗,俞哥真的嘲讽技能满分”


『所有人都知道谢俞成绩差。 

        成绩差不说,还总是打架,叛逆期来得气势汹汹,就连顾雪岚都已经忘了,三年之前,他根本不是这样的。 

        初一的时候,谢俞还总往家里拿奖杯。 

        顾雪岚并不清楚那些奖杯的重量,谢俞也不是喜欢吹嘘的性格,每次总轻描淡写地说:小比赛,没多少人参加。 

        顾雪岚决定嫁给钟国飞的前一个月,带着谢俞搬出地下室。那天钟国飞叫了搬家公司帮忙,他已经年过四十,浑身透着商人的缜密,做事滴水不漏,却又亲切得体。男人站在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里,最后在一面墙壁前驻足,他弯下腰,笑起来的时候眼角有明显的鱼尾纹,他问:“小俞,这些奖,都是你得的?” 』


众人看着屏幕里每个奖杯上都刻着的“全国”的字眼,一瞬间集体沉默:这........都是小比赛?没什么人参加?


谢.已经掉马.俞:………


二中众人“学霸的世界我们不懂”


顾雪澜很愧疚,谢俞为了最大限度的护着自己,连实力也要藏着掖着,装出衣服烂泥扶不上墙,不学无术的样子。现在只是在游戏里做题,都要三思而后行,小心翼翼


『顾雪岚女士说一不二,真找了老师,此人据说在私教界颇有名气,治好过许多迷途少年,总之被吹得神乎其神。什么没有他教不好的学生,拥有一双化腐朽为神奇的双手,点石成金,发现每一个孩子潜藏的智慧…… 

        谢俞听得很想笑,嘲笑。 

………

钟杰坐在谢俞对面,不冷不热地说:“人跟人可不一样,人家儿子能提几十分,不代表你儿子也行。还是别给他太大压力了吧,不行就是不行。” 

        这句话一出,餐桌上本来还能称得上和睦的气氛瞬间降至冰点。 』


“这钟杰一天不找麻烦就蛋疼吗”

“俞哥揍他,别忍着”


『“会不会说话?” 

        谢俞不紧不慢地把粥喝完,然后抬起头,看着钟杰的眼睛又重复了一遍:“你会不会说话?” 

        顾雪岚急忙扯谢俞衣服。 

        谢俞嘴里那句“关你屁事”绕了两个弯,最后还是没说出口。 

        “我说错了吗,”钟杰嘴角的笑意越来越大,“你中考作弊,是不是打算高考也作弊?” 

        如果不是顾雪岚拦着,谢俞能把钟杰送进医院,还是那种卧床一个月生活不能自理的。 』


“上啊俞哥,别手软,就在这儿揍,出去后死无对证”


『“对了,你吃饱了吗?” 

        钟杰不知道他问这句话是几个意思。 

        谢俞说:“吃饱饭,希望你能找点事情做。” 

        钟杰:“……”这是在骂他吃饱了撑的? 』


“墙都不服,就服我俞哥”


『多年兄弟情谊,这种事情一点就通。 

        周大雷电话下一秒就来了。 

        谢俞起身:“妈,黄老师,我出去接个电话。” 

        周大雷那边全是敲击键盘的声音,谢俞刚想说“你在网吧呢”,就听对面大雷粗重地吸了两口气,然后扯着嗓子气壮山河地喊:“——操/你大爷,抢我紫武,我杀你全家!” 

        谢俞:“……” 』


“羡慕这样的友谊”


“世界欠我一个周大雷这样的兄弟”


周大雷“谢老板怎么样,兄弟我够意思吧”


『这他妈还能约出来的? 

        周大雷:“他们在A市,我们B市,照着地图连了一下线,取了个中间值。两个小时之后,南京路中心广场。” 

        谢俞回头看了看还在跟家教老师聊天的顾女士:“行,等着,大哥来给你撑撑场子。” 』


“这还能约出来.......”


『那人的声音透过布料,又闷又低缓地传出来:“凭本事抢的装备,为什么要还?”』


沈捷“能说出这么不要脸的话,还这么理所当然的,绝对是我朝哥没跑了”


万达“所以说这是朝哥和俞哥的初遇?”


『对面战况惨烈,老实讲,谢俞觉得挺丢人,不是很想动手:“朋友,劝你珍惜生命。” 

        口罩将袖口往上折了两折,露出一截精瘦的手腕:“巧了,我就喜欢找死。” 

        交手两个回合之后谢俞不得不承认这人身手意外地不错。 

        干架姿势极其利落,一气呵成,快、狠、准,不小心挨到一下能顺着皮肉疼到骨头。 

        谢俞从小就在人群里摸爬滚打,小时候挨得揍多了,十岁之后基本上就只有他揍别人的份,鲜少能体会到被人压制的感觉。 

        但也只是片刻的功夫,在谢俞耍阴招将口罩绊倒之后,两个人的战场变成了地上。口罩缓了好一阵才固定住谢俞的胳膊,想从谢俞身下起来,冷不防又被谢俞抬膝盖顶在肚子上。 

        “等会儿——”口罩说,“你知不知道今天地表温度多少度?” 

        虽然这几天高温红色预警,每天都有人在地面上做荷包蛋实验。 

        谢俞想说你一个大男人没那么娇弱吧? 

        就在谢俞晃神的时间,口罩直接压着他一个翻身,两个人位置瞬间调换,口罩扬了扬眉——他眼窝深,眉眼间距又窄,眼神深邃。 

        他凑得很近,一只手撑在谢俞脖子边上,说:“挺暖和,你感受感受。” 

        “我感受你大爷。” 

        两个人没能在地上较量几回。 

        谢俞感觉到身上突然轻了,再一看,口罩速度极快地从他身上爬了起来,拍拍衣服裤子上的灰,然后朝他伸出手,将他拉起来,嘴里突然开始胡言乱语:“……朋友,你怎么那么不小心,平地也能摔,走路的时候小心点啊,你这样我怎么放心让你一个人逛公园。” 

        谢俞实在是看不懂这个操作:“你傻逼吗?” 

        口罩说:“你才傻逼。” 

        说完口罩又冲对面喊:“收手——别打了,条子来了。” 

        谢俞这时候才隐约听到警车声,紧接着他看到马路对面,五六个全副武装的警察从车上一个接一个下来,隔着一条马路就指着前面喊:“蹲下!抱头!不许动!聚众斗殴!胆子很肥啊,啊!” 』


“原来朝哥俞哥第一次见面就打了一架”


“秀啊”


贺朝“小朋友.........”


谢俞“干什么啊”


贺朝“待会儿别打脸啊”


『谢俞还没来得及自救,跟他们撇清关系,就听旁边那位刚刚把他从地上拉起来想跟他一起串口供的人向警察介绍说:“警察叔叔,他是我的互殴对象。” 

        谢俞:“……”我真是谢谢你了。 

        “一起带走,全部都给我抓回去!” 』


贺朝“小朋友,小朋友冷静,家暴是不对的”


谢俞“贺朝你过来,咱们打一架”


『“我八国混血,祖上在欧洲那边混了三代,后来往东南亚发展。我爸是阿拉伯人,我妈法国的。”贺朝见周大雷脸上的表情越来越崇拜,顿了顿,不可思议地说,“……这你也信?我是中国人,纯种的,不混血。” 』


“一个真敢说,一个真敢信”


“骚还是我朝哥骚”


『谢俞蹲得累了,趁着没人注意的空当,直接顺势坐到了地上。 

        周大雷余光捕捉到这个细微的动作:“老谢,你偷懒。” 

        谢俞拍拍身侧的地面,道:“你也坐。” 

        “……”周大雷犹豫两秒,怂了,“我不敢,我怕他让我登上我的游戏账号然后把我辛辛苦苦打的其他装备全部给扔了,我弱小的心灵承受不住这样的打击。” 

        谢俞:“出息。” 』


“大雷你好怂啊”


“大雷你好怂啊”


周大雷表示“我感受到了来自世界对我深深地恶意”


『写几行扎一个,谢俞写到第二页的时候终于不耐烦地皱起眉:“操。”

        “别躁,朋友,心态放平。”贺朝在谢俞对面,写检讨的姿势也特清奇,笔下的字迹狂得几乎都要飞起来,嘴里却风轻云淡地说,“人生就是这样,往往有许多你想象不到的难题,但是我们可以克……操!克服个鸡/巴,这纸这么脆弱的吗,没扯它就裂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事实证明朝哥,打脸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不来”


『“其实吧,今天那件紫武,我真的不是在意一件游戏装备。”周大雷声音突然低下去,他放下筷子,说,“你也知道的,我学习又不行,那课本我真是看了一个头两个大都是什么鸡毛玩意。我爸妈那个烧烤摊子看着不算什么活、真做起来挺累人的,可是我又能干什么,我只会打游戏,我打游戏也还行吧,卖卖游戏装备……谢老板,你觉得,我有没有可能能当一名职业电竞选手?” 

        谢俞没说话,静静地听着。 

        “算了,我就随便说说。打游戏再厉害,这能算什么工作啊。”周大雷从边上抽了张纸巾,擦擦嘴,然后起身,“走吧,不早了,赶紧回去,你这回出来跟你妈说过没有,她又该着急了。” 

        周大雷平时是个挺没心没肺的人,不认识的看他,那就是个典型的不学无术的混子。 

        中专的时候追到了喜欢的姑娘,那姑娘当时正好也在中二期,觉得找个社会朋友真是牛逼坏了,等中二期一过,就嫌他这不行那不行,简直low穿地心,说自己当初真是瞎了眼。 

        可谢俞认识的周大雷不是这样的。 

        “雷子。” 

        “嗯?” 

        “你喜欢打游戏吗。” 

        “喜欢啊。” 

        “你觉得自己实力怎么样?” 

        周大雷只当谢俞在跟他瞎鸡儿聊天,随口说:“贼牛批好吗。” 

        结果周大雷走出去好远,发现谢俞没跟上来。 

        他回头,正要喊“你干啥呢走不走了,赶公交啊”,就听这位好兄弟站在十米开外对他说:“我觉得你行。”

        周大雷怔住了。 

        谢俞笑着说:“你贼牛批。  ”』


“祝俞哥和大雷的神仙友谊99啊”


“友谊99”


“友谊99”


“俞哥真的很暖很关心人的”


周大雷“谢老板我当时这边的很感动”


谢俞“雷子,我相信你行的”


『她自从早上万分尴尬地送走黄老师之后,情绪波动一直很大,现在谢俞还在她面前不卑不亢地,丝毫不觉得自己犯了什么错,她所有情绪一下子冲上来:“你到底是跟谁学成了这幅样子?周大雷?许艳梅?——你也想跟黑水街那些人一样是不是?!” 

        “……” 

        谢俞本来是想低头认错,好脾气哄着顾女士,让她消气。毕竟今天这事确实是他做得不对,非要他在假期里配合家教补课,那就补吧。 

        但是听到最后一句,他突然抬起头,说话缓慢,眼神却冷得扎人:“那些人,他们是哪些人?” 

        顾雪岚说完那番话,自己也觉得失言。 

        可她正在气头上,又没有台阶下。 

        两人沉默地对峙着。 』


顾雪澜满怀歉意的对黑水街的众人说“真的很抱歉,我当时失言了”


许艳梅好爽的摆摆手“没事儿”


『  谢俞突然觉得自己今天这事确实干得挺混蛋。 』


贺朝看着这样的谢俞,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做才能让谢俞开心起来


谢俞主动拉住贺朝的手,人往贺朝怀里钻了钻。


谢俞难得的主动和在自己怀里乖巧的模样让贺朝下身一紧:小朋友好可爱,想...........


『谢俞学“乖”了,全程冷漠又不失礼貌:“嗯,是,你牛,你牛逼,你说得对,高兴吗?开不开心?” 

        钟杰:“……”怎么听着更让人来气。 』


“俞哥666啊”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死亡都无法阻挡学习脚步的X学霸”正在陪两位老阿姨网上冲浪。 

        谢俞:“一个圈。” 

        许艳梅:“三带一。” 

        雷妈:“不要。” 

        谢俞又出牌:“炸/弹。” 

        黑水街社会一姐许艳梅同志最近沉迷手机斗地主,整天在群里找人陪她一起打牌  。 

        雷妈看了眼自己一手烂牌:“不打了不打了,反正也打不赢,我得做饭去了。” 

        许艳梅:“你怎么老这样,打不赢就跑?” 

        雷妈坦坦荡荡:“真得做饭,不然让我家大雷吃/屎啊。” 

        “……” 

        谢俞说:“我也撤了,你跟我玩,你怎么玩都是输,多没劲。” 

        谢俞手气是出了名的好,周大雷总用“谢老板”这三个字称呼他。 

        以前过年的时候大家凑在一起打牌,谢俞总被所有人坚决抵制,都不想跟他一桌切磋,于是谢俞活像个晚年没有子女照顾的凄惨老人,一个人坐在边上,看看电视喝喝热水。 

        开始周大雷还会挺挺自己兄弟,强行拉他上桌:“没你们想得那么神,真的,他牌技也就一般般,都是狗屎运。不信咱走着瞧,今天他绝对菜得抠脚。” 

        结果谢俞完全辜负他给的信任,不止把能卷的钱都赢走,还赢到手四张欠条。 』


讲个笑话,谢学霸到死都在学习


再讲个笑话,学霸在打扑克


周大雷“谢老板你怎么对得起我对你的信任”


“俞哥欧皇啊”


『两人达成共识,谢俞打算下线,但是等他洗完澡上床,却无意间发现好友“题王”的在线状态后边还紧跟着一行小字【刷题中】。 

        “……” 

        谢俞感觉自己可能是被人阴了。 』


“俞哥不是好像,是真的被人阴了”


『 入学第一天,校长就针对“住校”发表了一场动员演说:“学校是学生学习的地方,但是各位家长,伴随着孩子的每一个不同成长阶段,你们也需要不断学习,其中最重要的一门课,就是学会适当地放手……他已经会跑了,甚至跑在了你的前头,你还能把他当小时候不会走路不会吃饭的娃娃?当然,这是需要勇气的——你疼爱他,但是你得狠狠心,你得让他摔,让他学会自己爬起来。” 

        不知道为什么,顾雪岚对这段话记忆特别深刻。 』


如果再给顾雪澜一次机会,她肯定不会这么想。

谢俞为了她,已经一个人担起了所有事情。他已经长大了,这个世界在逼他长大。每一次的摔跤,和受伤,谢俞都是一个人爬起来扛过去。而作为母亲的自己,要不是现在看到了这一切,根本就毫不知情


『社会哥谢俞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拖着行李箱,打算先回寝室把东西放下再去班里拿书。 

        顾雪岚想送他进宿舍楼,还想跟上去看看他的宿舍,谢俞突然想起来自己屋里一整套还没做完的《五三》正大剌剌地摊在桌上,不太合适。 』


………


众人再次被学霸刷新三观


『“凭什么啊?凭什么这样一个班分在我手上?这不是存心为难我吗?”徐霞气得连等会开班会要准备些什么东西都不想弄了,“学校到底是怎么想的,是觉得不如让两颗老鼠屎去坏我这一锅粥?”』


"目测这个女人会打脸"


“坐等”


“有这么当老师的吗”


“我们俞哥可是学神级别的”


        贺朝提醒他:“慢性非萎缩性胃炎。” 

        “你就不能给我设定一个简单点的?”沈捷说。 

        贺朝:“名字长一点显得厉害。” 

        徐霞一肚子气发不出。 

        这两个人把她当傻子忽悠呢? 』


“神特么慢性非萎缩性胃炎”


沈捷表示“我太难了”


        贺朝又补了一句:“就是那个,西楼的,涂黑色指甲油的非主流傻逼。” 

        贺朝对那位传说中的西楼老大有点好奇,西楼谢俞一堆丰功伟绩贺朝都没怎么在意,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对黑指甲油这个情节记得特别深,在班里盯了一圈了,只能感叹那人真人不露相,指甲油说卸就卸,硬是没看出来到底哪一位才是。 

        谢俞看着他,神情复杂。 』


“朝哥你醒醒,正主就在你面前呢”


谢俞“哦 ? 非主流 ? 傻逼 ? 黑色指甲油 ? ”


贺朝“那什么........小朋友你冷静……冷静!听我解释啊”


谢俞“你解释个屁”


万达“恭喜朝哥达成每日一揍成就”


『贺朝直接去抓谢俞的手:“你别动,我看看。” 

        谢俞没想到他会直接来这出,等回过神,手已经被贺朝抓在手里。 

        谢俞手看着挺秀气,甚至有点温柔。 

        干净纤长,骨节分明,指甲盖修剪得整整齐齐。 

        小时候家里条件还不错那会儿,顾雪岚提议过想让他去学钢琴,说他手指又细又长的,挺合适。结果谢俞抡人抡得不亦乐乎,几乎每天都有家长带着孩子往他们家里跑,说你们家孩子怎么回事,怎么打人呢。 

        顾雪岚就再也没提过钢琴的事。 

        贺朝刚抓上手还没来得及仔细研究,谢俞整个人直接炸了,他把手抽回来:“……操,你这个人什么毛病。”』


二中cp粉们炸锅了“啊啊啊啊啊朝牵手了!牵手了!!”


“抡人抡的不亦乐乎……”


『 贺朝没说话,直接把手伸到了谢俞面前。 

        谢俞看他一眼,想到他刚才那句‘我对他还挺感兴趣的’:“想切磋?” 

        “摸吧,让你摸回来。” 

        谢俞:“……” 』


沈捷“朝哥nb啊”


“够不要脸”


『 周大雷就更惨了,他有一个网咖电竞小比赛,还挺正规的,小范围直播。当天晚上大概几万个人看着他用涂着黑色甲油的手握鼠标,另外五个黑指甲在键盘上不停敲击。 』


“哈哈哈大雷太惨了”


周大雷捂脸,“怎么什么黑历史都放啊”


“被几万人看着……周大雷太难了”


『但是他更怕贺朝。 

        他亲眼见过贺朝打架。 

        那还是高一的时候,上课上到一半,他突然闹肚子,举手示意老师要上厕所,抓了纸巾就往外跑,跑过去看到厕所门口居然放了一个“维修中”的告示牌。 

        他正要去下个楼层解决生理需求,听到厕所里有人哭着求饶:“我错了……别打我,我错了……” 

        刘存浩顿了顿,一只脚踏进去,小心翼翼地往里头看了一眼。 

        贺朝两根手指夹着烟,站在一个跪坐在地上的男生面前。 

        虽然贺朝身上规规矩矩地穿着校服,但是规矩这两个字,跟他这个人毫不相干。贺朝眯了眯眼,嘴里吐出一口烟,不笑的时候整个人感觉冷到骨子里,还有一种处于极度压抑状态的张狂。 

        ——和他平时插科打诨有说有笑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他弹了弹烟灰,眼底全是阴霾,然后他蹲下身,直接抓着那人的头发迫使他抬头:“胆子很大啊?”』


“朝哥A爆了!朝哥好帅啊啊啊”


“社会我朝哥”


谢俞看着屏幕里陌生的贺朝,转头亲了贺朝一口以表安慰。他不忍心看贺朝这个样子.


得到自家小朋友香吻一枚的贺朝很是满足,

看到这边情况的人员表示“没眼看,我们什么都

没看见”

评论(8)

热度(2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